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国际厨师学校大赛在西班牙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本次比赛冠军新加坡选手创作中。本报记者 王迪摄
图为本次比赛冠军新加坡选手创作中。本报记者 王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1月12日23:03

人民网马德里11月11日电 (记者王迪)第七届国际厨师学校大赛9日在西班牙北部小城巴利亚多利德举行,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韩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选送的12名青年厨师参加了比赛。比赛以制作西班牙传统小吃“塔帕斯”为主题,选手们能够随意选择食材和发挥创意,最终,新加坡选手张俊祥(音译)以炒饭、土豆香肠和鸡蛋的“三合一”巧妙组合赢得冠军。

12名选手在赛前参加了为期5周的厨艺培训,并分别派至各大米其林星级餐厅进行实习,深入了解西班牙菜的特点及制作方式。在近半年的培训后,这12位青年厨师们将自己对西班牙小吃的理解和自己国家美食的特点结合起来,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来自上海的27岁小伙将西班牙著名海鲜饭炸成爆米花,让在场的西班牙评委们倍觉新奇。

“塔帕斯”是西班牙迷你小吃的总称,制作花样繁多,不拘于任何形式,可以是一串串的,也可以放在小盘子里或者杯子里。西班牙皇家美食学院院长拉法埃尔·安松对记者表示,西班牙美食的最大特点就是“自由”,厨师们可以充分发挥其想象能力,“塔帕斯”就是最好的代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