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法艺术交流协会首届会长团就职

【查看原图】
中法模特共同展示中国旗袍之美。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中法模特共同展示中国旗袍之美。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11日23:31

人民网巴黎11月7日电(记者李永群、邢雪、王远)6日晚,中法艺术交流协会首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暨中国传统旗袍艺术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中法艺术交流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旨在弘扬文化艺术,促进中法文化互鉴融合。旅法青年艺术家侯玉霞任首届会长,她在就职典礼上说,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化艺术进步的重要动力,协会将发挥跨文化优势,以推广文化艺术教育为首任、弘扬民族文化艺术为重任,服务中法两国艺术家为责任,与旅法侨界共同努力推广中法文化艺术交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公参李平出席了活动并讲话,他说,人文交流是中法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交流不只是艺术家的事,也不只是艺术协会的事,而是旅法侨界共同的责任和担当,长期以来,旅法侨界为此付出了努力,成果丰硕。

法国参议院前议长、协会永远荣誉会长蓬斯莱发来贺信,贺信中说,中法两国都是文化源远流长的大国,中法艺术交流协会等的成立对促进两国共同的文化艺术交流事业、营造更好的交流气氛、推动两国关系优先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受邀前来的中国旗袍推介团为到场嘉宾进行了旗袍展示,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旗袍艺术委员会副会长、设计师史立萍首先介绍了中国旗袍的发展历史及独特魅力。随后身着中国传统旗袍的中法两国模特逐一在现场展示了旗袍之美。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