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华商总会第一届会长理监事就职典礼举行【3】

【查看原图】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杨培栋代总领事等为南非华商总会第一届会长郑星利颁发证书。 李志伟摄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杨培栋代总领事等为南非华商总会第一届会长郑星利颁发证书。 李志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11日06:17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10日电 (记者李志伟、倪涛)南非华商总会第一届会长监理事就职典礼10日晚在约翰内斯堡皇宫综合休闲中心举行。经南非华商总会筹备委员会一致推荐,郑星利当选首任会长。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杨培栋代总领事等为南非华商总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杨培栋代总领事、南非豪登省议会副议长莫瓦拉、南非华商总会会长郑星利、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杨天峙、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姒海等出席活动。当天,来自南非和周边非洲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南非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活动。

“携手并进,共创未来”是当晚活动的主题,这显示了南非华商总会这一南非侨界新生力量的蓬勃活力。南非华商总会的成立恰逢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办前夕。近年来,中南合作、中非合作日益密切,旅南华侨华人事业也在新形势下砥砺前行、蓬勃发展。在这一大背景下,南非华商总会应运而生,为南非侨社注入新鲜动力。

郑星利会长在就职典礼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南非华商总会是由旅居南非的成功华人企业家和华人创业者所组成的涵盖全侨各界的广泛的民间合作组织,组成人员都是在南非华人中经验丰富卓有成绩的创业人士。郑星利说,南非华商总会的使命和任务是在中南合作、中非合作大背景下,团结全侨各界,发挥华侨华人的潜力和作用,积极推动华人华侨参与中南、中非双边和多边合作。

郑星利表示,南非华商总会将全心全意为侨团服务,建立华人华侨和当地大社会联络的桥梁,建立侨团之间团结和睦的网络平台,建立信息沟通网络系统。他表示,华商总会的目标是在经济、贸易、文化等多方位多领域开展活动,不断提升在华人社会和当地大社会的影响力。他热诚欢迎南非华人加入到共创经济交流的平台,共同把南非侨团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杨培栋代总领事表示,对南非华商总会成立表示热烈庆祝。他表示,希望南非华商总会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协助在南华侨华人发展事业,实现事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他还希望南非华商总会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关心祖籍国发展,关心中南关系、中非关系发展。

当晚,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规模盛大的文艺演出,来自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专业艺术学生以及南非华侨华人为到场嘉宾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