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格拉玛多:巴西山林中的德国玫瑰【9】

【查看原图】
格拉玛多旅游节上的墨西哥展台(摄影颜欢)
格拉玛多旅游节上的墨西哥展台(摄影颜欢)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1月09日23:43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1月9日电(记者颜欢、丁刚) 格拉玛多,又被称为巴西的“巧克力胜地”,是位于巴西南大河洲内陆的一个小城镇。走进这里,人们仿佛置身于欧洲:大多数住宅建筑都采用德国传统的坡屋顶形式,以清水墙、木屋顶制造出一个幽雅的环境,住宅层数一般为两至三层,多为彼此独立的院落,家家户户皆被花园绿树环绕,但用色、造型和细节是千变万化的。尽管这个小城与州府阿雷格雷港还有三个半小时车程的距离,但往来游客全年络绎不绝。

巴西是一个多民族大融合的国家,由于历史原因,巴西人多有非洲和欧洲人血统。据米纳斯吉拉斯大学人类学家塞尔吉奥研究称,巴西南部77.7%的人口有欧洲血缘关系。在格拉玛多,几乎所有的当地居民都是高大的白种人,再加上地理位置更靠近南极圈,因此与四季炎热的巴西东北部居民的饮食、生活习惯都大相径庭,全世界闻名的巴西烤肉也是从这里诞生的。

11月5日至7日,第27届格拉玛多全球旅游节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世界1.4万旅游业相关的人士参与了这次盛会,互相交流信息、推广当地旅游业发展。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