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基辛格:中国一定能实现习主席的“两个一百年”目标

【查看原图】
傅莹与基辛格对话 徐鹤摄
傅莹与基辛格对话 徐鹤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0月31日13:15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覃博雅、徐鹤)主题为“世界秩序构建与中国角色”的2015京城国际论坛今天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教授,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袁明教授等权威嘉宾悉数到场。

基辛格将中国形容为一个“神秘的国度”,无论是45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与周恩来总理接触,还是这次到来,每一次都会对中国产生新的体验。在众多体会中,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擅长将客观的事物变成自己的主观体验,善于学习和改进各种事物。他笑言,45年前自己绝不相信中国能发展成现在的样子,而几十年之后,相信中国一定能实现习主席的“两个一百年”目标。

基辛格表示,需要让世界知道中国在世界秩序中应扮演的角色,在这个时期需要中美双方达成共识,彼此参与。他指出,由于美国独特的地理位置,外交注意力都放在短期问题上;中国人则擅于在长远方向思考,并注重联系各个关联的事物。

基辛格最后说道,自己赞同习主席的说法,只要将一些大原则运用到具体事件中,就能把事情处理得更好。

分享到:
(责编:崔东、杨成)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