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天·地·人·合》艺术展在巴黎开展

【查看原图】
“盛世幸运马”作品工艺精致,造型沉稳。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盛世幸运马”作品工艺精致,造型沉稳。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21日07:53

人民网巴黎10月20日电(记者李永群、邢雪)“我曾经写过一首歌叫做《让世界充满爱》,如今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绘画和陶瓷作品,让世界充满色彩。”20日,《天·地·人·合》郭峰陶瓷、油画现代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宫展出油画作品21幅,陶瓷作品“盛世幸运马”8匹。其中油画作品以敦煌壁画为题材,以色块为绘画语言,运用西方艺术手法诠释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展现中国当代文化的活力。陶瓷作品出自中国瓷都景德镇,马身覆盖以中国传统绘画元素,全部采用手工绘制,技术与艺术均体现了艺术家的巧思。

开幕仪式上,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贝雷科、法国导演菲利普·弥勒等中法嘉宾悉数到场,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利昂在欣赏了郭峰的作品之后,用中国“童宾祭窑”的传说肯定郭峰的陶瓷作品,称其为中国的“风火仙师”。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认为,郭峰的绘画作品从构图到融彩都构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传统艺术焕然一新,陶瓷马四蹄稳踏充满力量。

郭峰是中国流行音乐先锋之一,曾创作《让世界充满爱》等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他自90年代初期开始绘画创作,将音乐与绘画创作相结合,互为灵感。此展是郭峰在法国的第一次展览,他表示期望通过自己在创作中的突破,将中国文化以现代的表达方式介绍给西方观众,他强调自己的艺术作品突出色彩,因为色彩能够直接带给人“喜怒哀乐”的感官刺激。此前他在马德里的展览受到了西班牙观众的好评,未来他将继续陶瓷和绘画的创作,并加强与各国的艺术交流。

本次展览至27日。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