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柏林举行抗战主题图片展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大使馆公使李晓驷致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中国驻德大使馆公使李晓驷致辞。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21日03:00

人民网柏林10月20日电 (记者管克江、冯雪珺)题为《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20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柏林各界中外友好人士百余人出席。

展览通过90余幅真实权威的照片再现了1931年至1945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推动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由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全过程。彰显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以及永远铭记历史、与世界各国携手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李晓驷在致辞中表示,战后德国对二战历史进行了深刻反思,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以此实现与欧洲邻国和解,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和尊重,值得其他国家学习。中华民族与其他民族一样热爱和平,也历来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正是基于历史的惨痛教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我们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战后国际秩序,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图片展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德大使馆主办,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