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深圳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进行德国选拔

【查看原图】
德中技术桥负责人格拉尔·皮伯(左一)接受晋级证书。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德中技术桥负责人格拉尔·皮伯(左一)接受晋级证书。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16日20:16

人民网柏林10月16日电 (记者管克江)废塑料不用水改造成建筑材料、不用压力的精确表层处理技术、曾帮马自达夺得汽车拉力赛冠军的转子发动机……深圳南山区“创业之星”大赛15日在德国举行选拨赛,德国勃兰登堡州选送的高科技产品令人眼前一亮。

“创业之星”大赛是一项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累积有7010个项目报名参赛,促成各类合作项目3000多个,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投资项目1181个,金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据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小荣介绍,大疆科技创始人汪滔正是通过参加“创业之星”大赛获奖,企业因而得到投资,迅速发展成为无人机领域的领军企业。她表示,随着德国工业4.0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中国也在逐渐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期待加强深圳同勃兰登堡州的创新合作。

德国有四个项目获得了晋级资格。他们是勃兰登堡州工业大学选送的微能发动机、德中技术桥公司选送的真空抽吸表层处理技术、德国铁路选送的汪克尔转子发动机和勃兰登堡州工业大学选送的热力机加电池项目。

在“创业之星”选报赛的同时,来自深圳的投资者也同德国企业机构进行了交流对接。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