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新疆文化周在巴黎开幕

【查看原图】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新疆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徐锐军、法国著名汉学家汪德迈、法国文化部前戏剧总监余尔斯、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等演员合影。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新疆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徐锐军、法国著名汉学家汪德迈、法国文化部前戏剧总监余尔斯、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等演员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0月13日06:27

人民网巴黎10月13日电(记者李永群)10月12日晚, “中国新疆文化周”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新疆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徐锐军、法国著名汉学家汪德迈、法国文化部前戏剧总监余尔斯、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放映“魅力新疆”专题短片之后, 徐锐军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新疆这个多种文明交汇又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并欢迎法国各界人士通过此次文化周的演出、展览、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新疆人文风貌及地方特色。

余尔斯在致辞中说,他被中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以及悠久的历史所吸引,感谢文化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能够让法国公众更加了解魅力无穷的中国文化,并祝贺此次中国新疆文化周圆满成功。

殷福在致辞中表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本着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个国家的使命,每年会邀请一到两个省市或自治区来法宣传地方文化。新疆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枢纽通道,聚集各地风土人情,人民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是一片美丽富饶充满魅力的土地。今年正值新疆自治区政府成立60周年,希望通过举办文化周活动,让法国公众乃至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新疆丰富多样的文化。

新疆歌舞团还在开幕式上为嘉宾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歌舞表演,极具维吾尔族特色的团体舞蹈《欢庆》、《顶碗舞》、《刀郎麦西热普》及独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朱拉》等表演热情欢快、精彩纷呈,令人赏心悦目,嘉宾们好评如潮。

出席文化周开幕式的嘉宾最后欣赏了同期开幕的“大美新疆”摄影展。摄影展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新疆风景人文等作品,使来宾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大美新疆的壮丽和多彩,更好地了解并欣赏新疆独特的风土人情及文化魅力。

中国新疆文化周将持续到10月18日。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