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方油画笔触下的东方仕女:贾鹃丽作品在巴黎展览

【查看原图】
《一种寂静的描绘——贾鹃丽笔下的园庭仕女》油画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一种寂静的描绘——贾鹃丽笔下的园庭仕女》油画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10月07日10:28

人民网记者10月6日电 (记者王远、邢雪)6日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里人头攒动、贵宾盈门,《一种寂静的描绘——贾鹃丽笔下的园庭仕女》油画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众多中法嘉宾专程前来欣赏旅法画家贾鹃丽如梦似幻的绘画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贾鹃丽油画作品36幅,艺术家将中国古代宫廷元素融于西方油画创作技巧,作品呈现出独特的东方诗意。贾鹃丽表示,她画作里的浮沉掠影是她对所处境遇的展现和对生命的向往。时间停止的凝固,便是她画中的“寂静”。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殷福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说,贾鹃丽的作品具有浪漫色彩,她出身于书香门第,深受母亲绘画影响,擅画宫廷仕女,其油画作品静谧幽邃,具有梦幻色彩。贾鹃丽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到,她的根在中国,中国文化中深厚美好的东西将是她永远的灵感来源与题材,也是她不变的内心。

法国对比艺术沙龙主席保罗·阿莱西、巴黎六区市长让-皮埃尔·勒高克、参议员凯瑟琳·德洛施、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绘画艺术大师朱德群的夫人、法国画家及绘画教育家克劳德·伊维尔等百余位中法各界名流及艺术爱好者、收藏家出席了活动。

画家贾鹃丽,原籍杭州,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班,1996年抵法深造并开启了在法国的艺术创作之旅,其作品在50余个国家举办过展览,多幅作品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并被收藏。此次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法国索非亚艺术基金会协办,将持续至10月15日。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