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萨科齐在法华商业俱乐部午餐会发表演讲

【查看原图】
萨科齐在法华商业俱乐部午餐会发表演讲。摄影:李永群
萨科齐在法华商业俱乐部午餐会发表演讲。摄影:李永群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06日00:10

人民网巴黎10月5日电 (记者李永群) 法国前总统、共和党主席萨科齐5日参加法华商业俱乐部举行的午餐会,并向与会的中法工商界代表发表演讲。他指出,法国应从建设多极世界的战略高度出发,去吸引中国,发展法中双边关系。

萨科齐在致辞与答问环节中表示,法国现政府为了吸引中国投资与游客,缩短了办理签证时间,努力改善巴黎的治安环境,简化海关行政手续等,这些措施是从小处入手。而法国更应从大处着眼,来加强法中关系。

萨科齐认为,中国主张建设多极世界,反对美国提出的中美G2共治。法国也希望世界朝多极化发展,法中对此拥有共同立场。中国希望法国在建设多极世界的努力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因此法国应从建设多极世界的战略高度出发,来规划发展法中双边关系,这样才能更加吸引中国。

萨科齐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理应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地位与权重与其经济实力不符,必须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高中国的权重。

法华商业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由法中友好人士哈洛德 ? 帕里索在巴黎创立。其宗旨是促进法中两国的经济发展,扩大双边贸易。目前法华商业俱乐部在法中经济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