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成功访问瑞典

【查看原图】
陈育明大使等向“济南号”驱逐舰挥手致意。刘仲华摄
陈育明大使等向“济南号”驱逐舰挥手致意。刘仲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05日07:20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4日电(记者刘仲华、李玫忆)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4日圆满结束对瑞典的友好访问,离开斯德哥尔摩驶往下一站波兰。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来到码头为编队送行。他说,此次中国海军编队访问瑞典取得了很大成功,具有历史性影响。这几天瑞方高规格接待,整个社会反响非常积极,开放日参观军舰人数创出新高。访问大大加强了双边军事交往,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他向编队的指战员们表示热烈祝贺。

斯德哥尔摩是中国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五站。访问期间,编队领导拜会了瑞军参谋长,与瑞军司令部进行了座谈,还拜会了斯德哥尔摩市议长,并向老兵纪念碑献了花圈。编队官兵们也与瑞典军民进行了交流,参观了瑞军国际中心、贝尔加军港和斯德哥尔摩市海军军官协会。在10月3日举行的军舰开放日期间,前来参观的市民达6千人,是此次舰队环球访问中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次。

舰队5天的访问为瑞典民众和华人华侨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天他们纷纷来到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码头,挥舞着中瑞两国国旗为舰队送行。瑞典海军司令特鲁德松海军准将也特意赶到现场话别,他祝愿中国舰艇编队旅途一帆风顺。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