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巴西孔子学院联席会议里约举行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开幕式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01日07:42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9月30日电(记者 王海林)由国家汉办主办、里约孔子学院承办的首届巴西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于9月29至3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国家汉办、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巴西9所孔院的中外方院长、教育界人士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巴西是设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最多的拉美国家,与会代表就如何与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合作、提升孔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加强本土师资培训与教材开发、扩大与中资以及当地企业合作,提高孔院影响力等议题展开了经验交流和讨论。

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校长约沙法.西凯拉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和巴西同为金砖国家,孔子学院将实现两国文化间的完美对接。他同时指出,此次会议为分享孔院间的办学经验提供了平台,而孔子学院本身是了解宏伟中国文化和传统的窗口,他愿意继续推广中国文化和语言的传播。

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埃尔吉奥.比利亚尔指出,孔子学院在推动全球国际关系间的合作发回了重要的作用。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主任罗伯托?拉方丹则表示很高兴能够成为推动中拉文化交流的一员,愿意继续积极推动孔子学院在整个拉美的发展。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宋扬认为,语言与文化是通向人类心灵的窗口,是两国人民相识、相知、知心的金钥匙,是国之交、民相亲的基础。双方应持续推动人文交流,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年轻人交往,让中巴友谊世代传承。

孔子学院总部副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说,孔院发展既是中国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发展的需要,“我们将继续主动向世界人民介绍中国,也会因地制宜,根据各国特色开办相关的孔院项目。”

截至2014年底,全球已有127个国家和地区开办了476所孔子学院和851个中小学孔子课堂。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