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韩国使馆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查看原图】
2015年9月23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万宇摄
2015年9月23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隆重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万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10月01日00:31

人民网首尔9月30日电 (记者陈尚文、万宇)9月23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新罗饭店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夫妇,韩国国会副议长李锡玄、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等韩各界人士,各国驻韩使节及旅韩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近800人出席。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6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中国外交政策理念和对中韩关系的看法。邱大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新中国成立以的成功实践证明,汲取其他文明的长处,坚持走自己的路,才能用独特的制度文明、独有的价值追求、独到的文化范式,开创我们这个古老国家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经济增长难免波动起伏,这是调整转型期的正常现象。中国经济有巨大潜力和内在韧性,中国推进结构性改革正在源源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我们始终对未来充满信心。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实现7%的增长,这从数量上看比过去增长两位数的绝对量还要大,从结构上看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加快形成。中国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造福中国人民,也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不竭动力。

邱大使说,中韩建交23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高层互动频繁,习主席去年成功访韩,朴槿惠总统就任后三次访华,特别是不久前出席中方9月3日纪念活动,受到两国人民高度赞誉。中韩已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中韩人员往来已迈入“一千万时代”。只要双方齐心协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巩固民间友好,中韩关系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锡玄、赵兑烈分别致辞,热烈祝贺中国国庆65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和中韩关系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已成为维护国际社会稳定与共同繁荣的核心国家。韩中关系在短时间内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两国已成为相互珍惜的战略合作伙伴。中韩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两国元首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六次会晤,积累了深厚互信。特别是朴槿惠总统九月初出席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受到国内外舆论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两国战略沟通与合作水平。期待韩中双方以友好与信任为基础,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