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今日钢铁长城》摄影展在开罗举行

【查看原图】
埃及观众在括反映受邀参加阅兵式的埃及方阵的照片前驻足
埃及观众在括反映受邀参加阅兵式的埃及方阵的照片前驻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8日23:07

人民网开罗9月28日电(记者韩晓明)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6周年之际,由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组委会、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联合主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日钢铁长城》摄影展,于2015年9月28至30日在开罗记者协会大厦隆重举行。

此次展出的110多幅作品是从数千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分为“科技强军”“磨砺精兵”“肩负使命”和“援外维和”四部分,涉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的方方面面,真实地反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场景。这些展品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的建军88周年招待会期间曾展出过,受到埃军政官员、驻埃外交使团以及我驻埃机构和人员的广泛好评。此次摄影展在首次展出的基础上增加了反映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阅兵”的新作品,其中有反映受邀参加阅兵式的埃及方阵的照片。

此次展览主要面向媒体和专业人士,旨在宣传我军建设与发展成果,展现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这是首次利用军事摄影形式在国外展示中国军队的强军梦,其作品无论从军事角度、还是从艺术角度都将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