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旅埃中国学子欢庆国庆节和宰牲节

【查看原图】
1、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与留学生一同联欢
1、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与留学生一同联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8日06:51

人民网9月27日电(记者韩晓明、王云松)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6周年国庆节、穆斯林兄弟欢度伊斯兰传统佳节宰牲节之际,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27日在开罗爱资哈尔会议中心举办“2015年国庆节暨宰牲节联欢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及夫人王金娥、公使衔参赞齐前进与使馆工作人员、旅居埃及的华侨华人、来自埃及多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一同参加了联欢。

宋爱国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穆斯林同胞致以宰牲节(古尔邦节)的问候,并用维语送上祝福,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宋爱国说,祖国的生日同时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工业、农业、教育、金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有了“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美好蓝图,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一心、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联欢会开始前,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向旅埃留学生进行了领事安全教育。

联欢会以“感恩”为主题,来自苏伊士运河大学、爱资哈尔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坦塔大学等高校的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唱、舞蹈、相声、乐器演奏赢得观众频频叫好,同学们的丰富才艺令人目不暇接。其中爱资哈尔大学学生黄振东因最近的地中海难民悲剧有感而发,创作了歌曲《我想要回家》。他现场的吉他弹唱韵味绵长,勾起观众思乡情怀:“我想回到我的家,那已经遥远的家,想拥抱我的爸爸,想亲吻我的妈妈……”

联欢会在一曲《感恩的心》中结束,宋爱国大使夫妇走上舞台,和同学们一同演唱,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成立于2011年西亚北非急剧动荡之时,为广大留学生确保人身安全和防范避险做了大量工作。4年多来,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关心和帮助下,埃及学联与一批批留学生共同成长壮大,成为旅埃学子心目中团结包容、凝聚力量的坚强后盾。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