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横滨中华街华人商家制出日本最大月饼 直径1米重120斤

【查看原图】
27日上午,游客一早在活动现场排队等待品尝“日本最大的月饼”
27日上午,游客一早在活动现场排队等待品尝“日本最大的月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7日17:32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赵松)27日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日本旧时也有在旧历8月15日晚上赏月的习俗,但是现代日本并不过中秋节。尽管如此,很多华人经营的餐厅商铺和一些普通日本商铺都有月饼出售,因此华人仍然有机会在日本品尝到各式各样的月饼。

为庆祝中秋节,日本横滨中华街一家名为重庆饭店的华人企业27日烤制出直径1米、重约120斤的超大月饼,免费分给300多位游客品尝。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每年中秋节都会举办分食月饼的活动,本次烤制的月饼是日本最大的。负责制作月饼的华人厨师张先生称,今年的月饼为豆沙馅,此外还加入了近700个咸鸭蛋黄,制作耗时7个小时。

很多知道这一活动的人27日上午一早就聚集在活动现场排队等候。一位领到月饼的华人称,“吃到月饼才算是过中秋节,参加这样的庆祝活动沾沾喜气”。一位日本老人则表示,“自己以前吃过月饼,想尝一尝这种大月饼味道有什么不一样”。

27日是周日,横滨中华街熙熙攘攘,迎来很多就餐或观光的游客。不少华人餐厅和店铺打出出售月饼的招牌,一些在日华人则专程赶到中华街选购月饼。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