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3】

【查看原图】
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活动(摄影颜欢)
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活动(摄影颜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6日06:44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9月25日电 (记者颜欢、丁刚)当地时间25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在喜来登酒店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巴西外交部驻里约代表路易斯·奥古斯托、里约州政府国际关系副局长路易斯·卡洛斯·德卡瓦略和里约市国际关系局局长劳德马尔·阿基拉等巴西政要,各界友好人士,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待会利用图像、影音等手段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在会场入口处,“美丽中国”图片展吸引了大量巴西来宾,数十幅精美的照片反映了中国的时代变迁和风土人情;招待会期间,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宋扬总领事还播放了纪念抗战胜利阅兵、中国形象片等影像资料,更直观地展现了中国快速发展、国民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的国家新形象。

宋扬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维护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中国是促进发展与繁荣的重要力量,中国也是增进文明交流与互鉴的重要力量。他表示,把握天下大势,需要了解中国。眼下,中国经济进入了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依然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宋扬表示,中巴两国间关系蓬勃发展、日益亲密。在过去一年中,两国高层互访、互动频繁,中巴经贸合作广阔,两国人民交流密切,充分体现了“好朋友,勤走动”、“好伙伴,手牵手”、“民相亲,枝叶繁”的理念,见证了中巴关系这棵参天大树更加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2016年里约热内卢将举办奥运会。宋扬认为,里约和北京本是“姊妹城市”,如今又加深了“奥运情缘”,两个城市定会共同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做出贡献,为全球奉献精彩、非凡、卓越的盛宴。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国际游客输出国,必将为里约奥运会注入强大的经济活力。

9月27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在国庆招待会上,总领馆还邀请来自孔子学院等中文学校的巴西学生表演了扇子舞、葫芦丝和中国歌曲联唱等节目,并邀请来宾品尝月饼,提前共度佳节,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活泼。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