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人首获德语区汉语教学大奖

【查看原图】
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会长顾安达向万业馨(左)颁奖。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会长顾安达向万业馨(左)颁奖。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6日04:00

人民网哥廷根9月25日电 (记者管克江)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25日在哥廷根将本届典宁豪斯奖授予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万业馨。这也是中国人第一次获得该奖项。

典宁豪斯奖得名于德国汉学家典宁豪斯教授,从2006年起由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每两年颁发一次,授予在汉语教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者。德语区汉语教学协会会长顾安达博士表示,万业馨教授的《中国字·认知》一书对推动汉字教学有重要意义。据介绍,《中国字·认知》一书去年由商务印书馆出版,旨在打破汉字教学瓶颈:立足于汉字汉语特点和两者关系设计认知途径,将练习与游戏作为教材的主体,最大限度地提高字词复现率等。

本月24日-26日,第十九届德语区汉语教学研讨会在哥廷根大学举行,来自德国、奥地利、瑞士以及日本、新加坡、美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约150多位汉语教学专业人士参加。研讨会以《从语言知识到语言能力--教学法之探索与研究》为主题,举行了四场主题演讲和30多场讨论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