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墨西哥举行【2】

【查看原图】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生正在观看展览。本报记者 李强摄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生正在观看展览。本报记者 李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24日08:12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23日电(记者李强)9月22日,“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正式开展。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与数百位墨西哥各界友人共同出席。

据悉,图片展分为八个部分,展出了130张历史照片,并配有详尽的西班牙语说明,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难经历。不少参观展览的墨西哥人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知道中国人抗击日本侵略的历史,也为日军在中国的暴行感到震惊。

邱小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抗战爆发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民族牺牲最惨重。不仅对日本侵略者的彻底覆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而且推动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有力配合了欧洲战场和太平洋战场的行动,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历史贡献。举办图片展就是为了不断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对正义的坚守。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