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雪泥鸿爪  都本基中国文化元素书画展巴黎开展

【查看原图】
《雪泥鸿爪——都本基中国文化元素书画展》17日晚在巴黎正式开展。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雪泥鸿爪——都本基中国文化元素书画展》17日晚在巴黎正式开展。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9月19日05:07

人民网巴黎9月17日电(记者李永群、邢雪、王远)17日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里热闹非凡,极富东方韵味的书法苍劲有力,别具一格的绘画饱满丰富,《雪泥鸿爪——都本基中国文化元素书画巴黎展》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是都本基在法国举行的第三次个展,共展出其书法、绘画作品共36幅,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开展仪式上表示,都本基的书法作品融合了传统和现代两种风格,他在传统书法技巧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性格、修养,创造出独特的“都式”书法风格,书法作品非常有力量、让人振奋、反映了当代中国非常强的心态。法国文化部文化事务总监、法国吉美博物馆前馆长吉耶斯表示了对都本基绘画作品的欣赏与喜爱,他说,都本基风景画的构图饱满丰富,充满了诗意和自然的艺术灵感,用色大胆,个人特点强烈。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马燕生等中法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都本基在开展仪式上表示,在国外做展览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各国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只有把我们的艺术介绍出去,把国外的艺术介绍给中国人,世界艺术才会更加丰富多彩,这是我终生奋斗的目标。”

本次展览中出了有都本基的作品外,还有6幅都本基的学生崔永元以公鸡为主题的画作。吉耶斯赞赏崔永元是天生的画家,他认为崔永元的作品沉静、主题独特,并愿意与其深入交流。

中国书画艺术家都本基自幼承袭家学,文学修养颇深,集诗、书、画、印、陶瓷、紫砂等诸多艺术于一身,自成风貌、独具一格,其书画作品常被选为国礼,馈赠国内外政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都本基被聘为“首席书法家”和“官方用字”代表,是开幕式“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及204个国家和地区入场式引导牌的书写者。

展览持续至9月29日。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