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应邀到委内瑞拉演出

【查看原图】
王羽佳在演出。(人民网记者 吴志华 摄)
王羽佳在演出。(人民网记者 吴志华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9月18日13:05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17日电 (记者 吴志华)中国青年钢琴家王羽佳今天下午在此间与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法国作曲家魏西安(Olivier Messiaen)的交响乐作品,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是委内瑞拉玻利瓦尔青少年交响乐团和合唱团体系(简称“体系”)成立40周年。1975年,委内瑞拉音乐教师何塞·阿布雷乌倡导并亲自组建一支青少年交响乐团。这一举措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音乐天才,而是通过提供免费音乐教育,把生活贫困的青少年吸引过来,使他们成为音乐爱好者,从而避免他们流落街头,误入歧途。所以,这个体系又被称为“救助体系”。40年里,救助体系不断扩大,培养了上百万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几百个青少年交响乐团和合唱团遍布全国各地,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

为庆祝“体系”成立40周年,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在杜达梅尔的指挥下,由王羽佳担当钢琴独奏,演奏了法国作曲家魏西安1945年创作的大型交响音乐作品《图伦加利拉》。

这部音乐作品气势磅礴,王羽佳以其娴熟的指法,弹奏出刚劲有力、极富变化的复杂旋律,表现出高超的演奏技巧。

杜达梅尔是委内瑞拉享誉世界的青年指挥家,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也是一支主要由青年音乐家组成的大型乐队。青年钢琴家王羽佳曾与杜达梅尔和这支交响乐团合作过,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

今天,王羽佳与杜达梅尔和交响乐团再度合作,配合默契,在“体系”总部的音乐厅里,将魏西安这部高难度的音乐作品完美地呈现在听众面前。演出结束时,全场听众起立,对王羽佳、杜达梅尔和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出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