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让历史照亮未来”中国军事文化周之主题美术作品展在俄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总政宣传部部长禹光少将(右一)与中国军旅画家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馆长扎巴罗夫斯基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总政宣传部部长禹光少将(右一)与中国军旅画家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馆长扎巴罗夫斯基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9月17日04:28

人民网莫斯科9月16日电(记者 屈海齐)纪念中国军队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16日在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开幕。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文化交流代表团团长、总政宣传部部长禹光少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张霄、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馆长扎巴罗夫斯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中央博物馆馆长尼康诺夫和俄罗斯老战士协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60位中国军旅画家近年来创作的84件作品,以国画、油画、版画和连环画等形式,生动地反映了中国人民和军队在抗日战争中的英雄壮举和历史贡献。

据悉,本次美术作品展是“让历史照亮未来”中国军事文化周框架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俄罗斯国防部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协办。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