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汉堡举行邮轮大游行

【查看原图】
蓝色港口
蓝色港口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9月14日05:14

人民网柏林9月13日电 (记者管克江)9月11日-13日,德国港口城市汉堡举行邮轮日活动,期间共有七艘大型邮轮进港、离港,在离港的时候它们将列队“游行”,港口用烟花相送,来自欧洲各地的小型船只也加入游行活动。邮轮日活动吸引了50万观众。

今年的邮轮日活动已是第5届。汉堡邮轮中心总裁马蒂亚斯·里加对人民网记者说,汉堡不仅是欧洲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也正在成为著名的邮轮旅游目的地。目前每年靠港邮轮180多艘,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刚刚落成的第三个邮轮港口每年将增加70多艘邮轮的接待能力。这个港口的廊桥能根据潮汐变化升降。汉堡正准备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邮轮旅游将极大促进汉堡的吸引力,奥运会也将反过来推动邮轮旅游。汉堡市场营销局公关部门负责人基多·纽曼说,汉堡虽然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但在国际上名气不大。他们希望汉堡奥运会能像巴塞罗那奥运会一样,向世界全面推销汉堡、展示汉堡。

邮轮日期间,“玛丽皇后”二号、“爱伊达”号、“欧洲”号、“哥诗达新罗曼蒂克”号等邮轮纷纷前来拜访。汉堡用1万多盏蓝灯装点港口建筑和船舶,打造蓝色港口。在长达四千米的港口城区域内,人们还举行了邮轮体验、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注:相关图片来自CH Lietzmann,由汉堡市场营销局授权人民网使用)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