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摩纳哥经典周再度扬帆

【查看原图】
摩纳哥经典周期间停泊在路易二世码头的各式古典帆船。
摩纳哥经典周期间停泊在路易二世码头的各式古典帆船。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9月13日23:49

人民网巴黎9月13日电(记者李永群)第十二届摩纳哥经典周于9月9日至13日在摩纳哥游艇俱乐部新址所在的路易二世码头举办,这一国际古典帆船、老式摩托艇爱好者的盛会,聚集了世界航海遗产的瑰宝。

两年一度的摩纳哥经典周活动创立已有20年之久,其主要目的是凝聚古典帆船船东和爱好者,继承古典帆船的传统,延续卓越的航海精神, 促进古典帆船的精湛工艺, 将宝贵的航海传统传承给下一代。

经典周期间,主办方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组织了古典帆船优雅航行竞赛、古典帆船维修奖、美食挑战赛、航海人物奖等活动。蓝天白云下,百余艘古典帆船扬帆起航,竞逐在地中海的碧波中;码头上,人们穿着海魂衫,戴着水手帽,脚踏船鞋,这一幕仿佛穿越到了古典帆船的黄金时代。

将百余艘不同类型的古典帆船齐聚在同一片水域,则是本届经典周的独特之处,这也是摩纳哥悠久航海历史的最好证明。摩纳哥游艇俱乐部秘书长伯纳德·亚德里山德里表示,“想要创造航海的璀璨未来,回顾历史是非常必要的。 摩纳哥经典周向世人展示经受了时间考验并还在继续航行的古典帆船的魅力”。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