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世越号”打捞工作今日启动 韩媒称史无前例的挑战

【查看原图】
 韩媒称此次打捞工程为史无前例的挑战。
 韩媒称此次打捞工程为史无前例的挑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8月19日14:16

人民网首尔8月19日电(张悦 夏雪 王昱祺) 韩国世越号沉船打捞工作于19日起正式开始。打捞工作的第一步水下调查将于今日下午3点(韩国时间)启动。中国上海打捞局承担本次沉船打捞任务。

据韩联社报道,本次水下调查将进行10天左右。第一天,来自中国潜水员将先了解“世越号”周边的潜水环境。从第二天起,在船体的窗户和出入口等留下记号,对船体不同部位展开精密调查。并将投入潜水员和无人潜艇(ROV)对用肉眼难以确认的船体下端进行集中调查。调查工作结束后,工作组将着手处理船内废油、设置网兜防止失踪者遗体被水冲走等作业。作业将持续至10月底,之后因水温关系,作业将暂时停止。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官俞奇浚届时也将亲临现场了解水下调查进展情况。

韩国政府今年5月起对“世越号”沉船打捞项目进行了公开招标。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Ocean C&I)组成企业联合体在竞标中脱颖而出。8月4日,韩国海洋水产部与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最终签署了“世越号”打捞协议。8月15日,打捞工程船“大力号”在“华和”轮拖带下抵达“世越号”客轮打捞现场。

据悉,本次“世越号”打捞工程预计历时一年左右,计划于明年7月前完成所有打捞工作。

韩媒称,本次“世越号”打捞工程难度系数高,是史无前例的挑战,如果成功的话将载入史册。

分享到:
(责编:张远见(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