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爱乐乐团“丝绸之路巡演”活动在哈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爱乐乐团“丝绸之路巡演”活动在哈举行
中国爱乐乐团“丝绸之路巡演”活动在哈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8月12日04:50

人民网阿拉木图8月11日电(记者谢亚宏)中国爱乐乐团“2015丝绸之路巡演”10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音乐学院举行,中国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阿拉木图市议长卡赞巴耶夫等各界友好人士、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及当地民众等4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爱乐乐团当晚表演了选自俄罗斯作曲家鲍罗丁歌剧《伊戈尔王》的《波罗维茨人之舞》、何占豪和陈钢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

当晚的音乐会由中国著名青年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执棒。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由中国爱乐乐团副首席、青年小提琴家曾诚担任独奏。

中国爱乐乐团数次返场,演奏了中国名曲《良宵》以及献给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礼物——《神圣的战争》。演出结束后,观众全体起立给乐队鼓掌,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爱乐乐团“2015丝绸之路巡演”活动为期18天,将覆盖古代“丝绸之路”沿线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六个国家。此前乐团已在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演出,阿拉木图市巡演活动的第三站,下一站将是伊朗。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