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上合成员国主流媒体领导人论坛在莫斯科开幕

【查看原图】
上合成员国主流媒体领导人论坛“上合组织走向共同信息空间”在莫斯科隆重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上合成员国主流媒体领导人论坛“上合组织走向共同信息空间”在莫斯科隆重开幕(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28日21:10

人民网莫斯科7月28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今日,由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倡议举办的上合成员国主流媒体领导人论坛“上合组织走向共同信息空间”在莫斯科隆重开幕。

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13个国家的主流媒体和专家们针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形成共同的信息空间立场进行了探讨。建立以多元化观点为基础的上合组织共同信息空间和新闻职业道德问题成为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

在讨论期间,各大主流媒体负责人就上合共同信息空间的组建原则,在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之间伙伴关系发展中媒体的角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如何应对在全球信息领域范围内的威胁和挑战进行了探讨。

本论坛由俄罗斯联邦出版与大众传媒署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共同主办。上合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俄罗斯联邦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米哈伊尔·谢斯拉温斯基、“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以及各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结束后,梅津采夫、谢斯拉温斯基和基谢廖夫还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上海合作组织包括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2015年7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俄罗斯乌法举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