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任务区居民面临断水困境我维和步兵营紧急援助

【查看原图】
南苏丹任务区居民面临断水困境我维和步兵营紧急援助
南苏丹任务区居民面临断水困境我维和步兵营紧急援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7月09日18:39

人民网朱巴7月9日电 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我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为营区周边村落送去饮用水10余吨,有效缓解了当地居民的饮水难题。

由于近期任务区局势趋紧,频发的战乱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加之霍乱疫情的爆发,维和步兵营周围居民出现饮水困难、物资紧缺等实际情况。接到当地平民向我发出的生活用水援助请求后,该营根据联合国授权,在自身用水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专门力量,运送和净化饮用水10余吨,并第一时间将生活用水送到营区附近2个村落100余户平民家中。

正在执行送水任务的李堂林副营长告诉笔者:“我们的任务是对当地平民进行保护,所以当他们的生存问题受到威胁时,我们也会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据了解,我维和步兵营目前所有的生活及饮用水均采取取水净化的方式实现自我保障。根据联合国规定,维和官兵每人每天用水量在80升左右,而此次援助平民的生活用水全部取自于该营经过净化处理之后的储备用水。

送水现场,莫塔村村长杜鲁布拉激动地说:“在我们发出援助请求不到半天的时间,中国维和部队就为我们送来了干净、甜美的饮用水,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同时也让我和我的村民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友好和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是真正为了和平事业来帮助我们的。”(孙江超)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