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南苏团为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举行授勋仪式【3】

【查看原图】
联南苏团为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举行授勋仪式【3】
联南苏团为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举行授勋仪式【3】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7月01日07:14

人民网朱巴6月30日电(孙江超)6月30日上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在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区为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举行授勋仪式。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问题特别代表兼特派团负责人罗伊女士、我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上海市公安局高级警官代表团、35个国家的警队代表及维和营部分官兵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共有15名队员,由上海市公安局单独组建。自去年11月份部署南苏丹任务区开展维和任务以来,分别在首都朱巴,马拉卡、麦鲁特、科瓦侨克、波尔和本提乌等6个地区执行联合巡逻、难民保护、人权保障等任务。

仪式中,罗伊女士、马强大使为维和警队队员颁发了联合国和平勋章及证书。罗伊女士告诉记者:“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警队在任务中表现十分出色,圆满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我们对他们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东鼓励队员要再接再厉,继续为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作出积极贡献,向世人展示我负责任大国形象。

参加仪式的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官兵也在仪式中受到鼓舞。维和步兵营战士赵彦南对记者说:“今天参加警队授勋仪式对我触动很大,虽然我们任务期才刚刚开始,但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维和任务中。同时,我们也十分期待我们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受到联合国表彰的那一天。”

据悉,中国第四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将于今年11月上旬完成交接轮换。在此期间,他们将继续在联合国框架内开展以难民保护、人权保障为核心的各项任务。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