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标准”成为联非达团名片【5】

【查看原图】
核查小组主管弗兰迪核查枪支弹药
核查小组主管弗兰迪核查枪支弹药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30日03:28

人民网尼亚拉6月28日电(朱俊奇、杨辉、李刚)“中国工兵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在核查过程中展现出的高昂士气和‘中国标准’不愧是联非达团的楷模。”苏丹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中国第十一批赴苏丹维和部队杜艾因分点顺利通过部署以来联合国的首次装备核查,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受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东达尔富尔战区装备核查主管弗兰迪的高度赞扬。

据悉,联合国装备核查是联合国根据与各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定期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主要依据,如未能通过核查,联合国将重新评估补偿标准,将直接影响联合国对我国政府的补偿标准,关系国家利益。

紧急制动、报警、灯光……检查完车辆的各项基本性能,弗兰迪又向驾驶员询问了10余个安全常识方面的知识,才放心地在车辆检查单上打上了“√”。记者在核查现场看到,联合国核查人员逐台装备过,逐件器材查,并要求操作手对装备器材现场操作演示,仔细检查装备性能,以确认装备符合联合国赋予的工作任务。

据悉,中国第十一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由济南军区某舟桥团为主派出。自今年4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面对局势动荡、环境恶劣等诸多考验,他们在完成联合国赋予的任务外,还为当地发电厂紧急吊装发电机,为当地部落安装大型蓄供水系统和超级营地整修维护等任务。“中国标准”展示出了中国军人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赢得维和友军及当地政府及民众的广泛好评,成为了联非达团一张闪亮的“名片”。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