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平壤:大规模集会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5周年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维丹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维丹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25日23:09

人民网平壤6月25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朝鲜25日组织数万名平壤市民在金日成体育场举行大规模集会,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5周年。朴凤柱、杨亨燮、金养建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在会上致辞称,美国没有从朝鲜战争的失败中汲取教训,反而执拗推行对朝敌视政策,企图发动新的战争。朝鲜军民在新的更高阶段反美对抗战中将夺取最后胜利,实现祖国统一,将主体的先军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在工人、农民和青年代表等上台发言后,体育场内进行了反美示威游行。到场民众手举“驱逐美帝,统一祖国”、“千百倍地向刽子手美帝复仇”和“美帝是和平破坏者”等标语,高喊口号并挥舞手臂从主席台前走过。

另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人民军军人当天也在信川举行誓师大会,揭露和谴责美国对朝鲜人民所犯罪行。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朝鲜后将这一天定为“反美斗争日”。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