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球首家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在泰国成立

【查看原图】
人民网记者杨讴 摄
人民网记者杨讴 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24日20:47

人民网曼谷6月24日电(记者丁子、杨讴) 全球首家海上丝路孔子学院6月24日在泰国曼谷博仁大学正式成立,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素拉且?猜翁和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等中泰各界代表6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主席赵昆通猜在致辞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一带一路”的中国外交战略是中国对世界和平及促进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贡献。2015年是东盟一体化的起点,是中泰建交40周年的大庆之年。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的成立,旨在为更好地发展和提升泰国作为海上丝路枢纽的汉语教育水准,为促进中泰两国各领域交流服务。

宁赋魁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海上丝路孔子学院成为海上丝路中泰人文交流平台,为推进海上丝路建设培养更多实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迄今为止,泰国已经成立了14所孔子学院和18家孔子课堂,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到85万之多。全球首家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由泰国博仁大学等26家教育机构合作构成,具有规模大、形式新、范围广等特点,在泰国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中具有创新意义。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