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姑苏乡韵”亮相曼谷

【查看原图】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姑苏乡韵”亮相曼谷
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 “姑苏乡韵”亮相曼谷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21日12:55

人民网曼谷6月21日电 (记者杨讴)为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以苏州歌剧舞剧院为演出主体的“姑苏乡韵”演艺团队6月20日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进行演出,纯正秀美的姑苏风情,吸引了700余名泰国观众到场观看。

“姑苏乡韵”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别具姑苏风韵。经典的《牡丹亭?游园》片段熔诗、词、乐、舞、戏于一炉,展现“百戏之祖”昆曲的魅力;享有“中国最美声音”美誉的苏州评弹,以吴侬软语娓娓道来,勾起观众对江南鱼米之乡与美好爱情的无限向往;悠扬悦耳的“江南丝竹”演奏引人入胜,不时将观众引入千年古城苏州的一幅幅如诗如画的景色之中;柔美的苏州民间传统舞蹈富有浓郁的水乡气息,展示了江南水乡的古韵今风与其恬静清雅的风土人情。

演出好评如潮,剧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报以热烈掌声,并纷纷热情地评价“演出很有意境,感谢为泰国观众带来纯正的‘姑苏乡韵’”。

今年适逢中泰建交40周年,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精心策划了系列庆祝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形式展现中国文化艺术发展成就与两国关系发展成果。6月22日还将在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进行第二场演出。继“姑苏乡韵”文艺演出之后,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于今年7月举办“中泰文化关系研讨会”、“使节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及“我的梦”专场文艺演出等庆祝活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