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比赛落幕

【查看原图】
01 弗朗西斯科·马尔卡莱弗在演讲环节讲述“我的中国梦”。 人民网记者王骁波摄
01 弗朗西斯科·马尔卡莱弗在演讲环节讲述“我的中国梦”。 人民网记者王骁波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14日14:39

人民网墨西哥城6月14日电(记者王骁波)近日,由国家汉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和墨西哥城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墨西哥城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墨西哥各地7所学校的7名选手参加,选手们通过汉语演讲、中国文化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比拼。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由“你好”汉语学校推荐的汉语学生萨穆埃尔·罗萨莱斯和来自库埃纳瓦卡瑞士学校的弗朗西斯科·马尔卡莱弗分别以88.2和87.6的高分获得了前两名,他们也将代表墨西哥参加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阿方索·乌艾尔塔当场画的国画“熊猫和竹子”,以及萨穆埃尔·罗萨莱斯朗诵的李白的《将进酒》都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