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5年中国洪堡学者招待会在中国驻德国使馆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李晓驷发表致辞。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李晓驷发表致辞。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13日03:30

人民网柏林6月12日电 (记者 冯雪珺)12日上午,2015年中国洪堡学者招待会在柏林驻中国驻德国使馆举行。中国驻德国使馆公使李晓驷、德国洪堡基金会亚洲处处长克劳斯?曼德拉出席招待会并发表讲话,洪堡基金会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登台发言。

洪堡基金会每年为2千余名全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提供资助。据统计,目前已有140多个国家共计2.7万名青年学者获得洪堡奖学金,其中51名后来成为诺贝尔奖获得者。1953年至2014年,2051名中国学者获得洪堡基金会各类奖学金资助。

李晓驷表示,2015年是中德创新合作年。围绕“创新”这一主题,同为制造业大国的中德两国有着大量的合作契合点。比如德国的“工业4.0”和中国近期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德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同时,他向中国留德青年学者寄予两点希望,“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同时有更大的空间发挥个人价值”,“充分利用留学德国的资源优势,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德两国的教育交流和科研合作做出贡献”。

曼德拉在发言中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学者加入到奖学金获得者的队伍中,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学习德语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愿意来到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成为领导未来的科技人才。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