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首都开通首条快速公交线路

【查看原图】
中国生产的客车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座快速公交站驶出;(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国生产的客车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座快速公交站驶出;(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06日03:06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5日电(记者徐伟)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首条快速公交线路于本月4日正式开通,巴总理谢里夫当天出席了开通仪式并乘坐公交车进行了实际体验。

据悉,这条快速公交线路是用于连接伊斯兰堡及其邻近的巴北部城市拉瓦尔品第,全长约23公里,包括24个车站。公交线路采用封闭式的专用车道设计,全线不设信号灯,预计每天服务乘客可达13.5万人次。记者经过了解后得知,该项目始建于2014年3月底,项目总金额达448.4亿卢比(约合27亿元人民币)。承担快速公交线路运营的68辆客车均由中国制造,每辆客车能搭载150名乘客,运行全程约耗时50分钟。

谢里夫在快速公交开通仪式上发表致辞时表示,这条线路的开通将为两座临近城市的居民及旅客提供先进的出行服务。巴基斯坦未来还将在该国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和西南部俾路支省等地推出类似的快速公交服务。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已经开展了多个大型项目,快速公交项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