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巴基斯坦巴哈瓦尔普尔太阳能光伏电站

【查看原图】
中巴双方技术人员对太阳能光伏电站的箱式变压器展开例行检测;(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中巴双方技术人员对太阳能光伏电站的箱式变压器展开例行检测;(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04日20:55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4日电(记者徐伟)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承建的1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位于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巴哈瓦尔普尔真纳太阳能园区。该电站已于今年3月27日并网发电,4月4日全部投运,年平均发电约为1.49亿度,可解决约5万户一般家庭的日常用电问题。

据了解,由特变电工承建的该项目是巴基斯坦第一座装机容量达1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光伏电站之一。特变电工国际业务总监侯鹏表示,投入实际运营两个多月来,该电站已累计发电近3000万度,清洁的电能通过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了万千巴方用户家中,未来这座电站将会更好地造福巴基斯坦人民和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电站使用的设备,从升压站的主变压器、开关柜,到主控室的综合自动化系统,以及光伏区的逆变器、箱式变压器和光伏发电板等几乎清一色都是中国制造。这有利于在巴基斯坦大力推广太阳能电站建设的中国标准,为开拓巴国内市场和打造中国企业在巴建造太阳能电站的“龙头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