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游心觉境”山水画展巴黎开幕

【查看原图】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03日06:34

人民网巴黎6月2日电(记者王远)从法国乡间到巴黎塞纳河畔,从中国山水村庄到闽北乡镇……以东西合璧技法描绘的40幅中国水墨画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游心觉境——林容生山水画作品展”中呈现给中法艺术爱好者。

2日晚间,法国布岱尔博物馆馆长西米耶女士,法国文化部文化事务总监、前集美博物馆馆长雅克?吉列斯,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法兰西艺术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国国家艺术沙龙主席米歇尔·金,旅法中国艺术家王衍成、马泽霖等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展览属于中心策划的中国当代绘画名家系列展览的重要部分。中国山水画在宋元时期达到高峰,近百年来很多艺术家都在研究历史与传统的同时吸收现代西方的绘画技巧,实现中国画的现代转型。这个过程不容易,但不乏成就佼佼者,中心希望借林容生先生的画作,向法国朋友展示中国山水画的新面貌、新境界。

欣赏了林容生作品的雅克?吉列斯表示,“这些作品对我来说是种美好的惊喜。画里面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的技巧,和对于西方绘画的深刻理解,二者结合得很好,配上丰富的色彩,给人非常愉悦的感觉。”

“通过林先生的话,我感到中国是个艺术之国、绘画之国!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对艺术与绘画有着非常独到的简介。”雷米?艾融发出这样的感慨。

“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画家,习惯把眼睛看到的画成心里想到的,表现理想的境界。”作为以描绘青绿山水见长的中国水墨艺术家,林容生这样介绍自己。他将中国传统的青绿山水画法与西画中的色彩分割相结合,形成了既有东方水墨韵味又具西画装饰美感的独特画风。据了解,为了此次展览,他专门赴法国写生,创作了一批用中国画法表现法国风景的新作,这也让现场的法国朋友倍感亲切与新奇。“希望我的作品跟大家以前看到的传统中国画有些不同的地方,这也是我这些年一直在做的研究和探索——让中国画有一些当代的状态与面貌。”林荣生向记者介绍道,“近年来国内的艺术发展和文化交流形势很好,我很愿意通过诸如展览这样的形式来加强与外国艺术家的沟通借鉴。”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时代艺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双十画廊共同承办,展期将从2日持续至11日。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