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子婵国际艺术学院”在渥太华开业【3】

【查看原图】
杨子婵女士在中国驻加使馆春节招待会上表演古筝独奏。
杨子婵女士在中国驻加使馆春节招待会上表演古筝独奏。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01日22:26

人民网渥太华5月30日电(记者李学江)5月30日,“子婵国际艺术学院“在首都渥太华宣告开业。这所艺术学院以华人古筝演奏家杨子婵女士名字命名并出任院长。杨子婵女士在10多年前将古筝这一中国古老乐器及中华民族古典乐曲带上了加拿大的舞台,为加拿大人了解并欣赏中国民族乐器与民族音乐开启了一扇窗口。

近年来,杨子婵同高婧媛女士携手合作,决心开拓一片新天地。于是她们决定扩大原有的“天艺古筝艺术学校”的规模,拓展更多的中华民族传统音乐艺术门类。新学院除古筝外,增设二胡、琵琶、箫、葫芦丝、竹笛和陶笛等各类音乐教程,以便让加拿大人民更全面地了解并体验中华民族悠久的音乐文化及其无穷魅力。

杨子婵女士表示,多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古筝等中华民族传统乐器的演奏与教学,就是想让更多的西方人了解中国的古典音乐,欣赏中华民族独特的艺术魅力,为中国文化艺术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而贡献一份力量。

罗照辉大使的夫人江亦丽参赞,江萍总领事出席开业仪式并剪彩。江亦丽参赞在致辞祝贺时对天艺古筝艺术学校多年来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加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可贵努力给予积极评价,并祝贺子婵国际艺术学院越办越好,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