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创意“礼”赞生活 中国青年创意设计“闯米兰世博”(组图)

【查看原图】
中外游客在中国馆礼品区选购创意设计礼品
中外游客在中国馆礼品区选购创意设计礼品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29日14:56

主题为“给养地球,生命的能源”的2015年世博会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今年世博会上,中国馆的礼品区不再是单调的陶瓷、唐三彩、丝绸,取而代之的是京剧风项链坠、太极熊猫丝巾、“和和梦梦”橡皮、糖葫芦筷子架等各种各样新奇有趣的创意礼品。这些作品全部都由中国年轻的设计师设计制作,在传播传统中国文化的同时,也将中国青年的创意设计带到了时尚之都。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礼品区首次推出中国创意设计礼品板块,以“创意‘礼赞’生活”为主题,面向广大中国设计院校的学生、40岁以下的新生代设计师公开征集创意作品。

征集活动于2015年元月正式启动,短短一个月内,共收到来自于近170名设计师的507件作品,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于设计专业在读的大学生。通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两轮细致筛选,最终选拔产生出20件优秀作品,被活动发起方之一——北京点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团队带到米兰。

米兰世博会开幕之际,在创意礼品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两位90后青年设计师带着他们的作品“国粹芳华”和“国粹俊逸”京剧风系列项链坠、“太极熊猫”系列丝巾前往米兰,来到有着百多年历史的国际著名设计学府——米兰理工大学参观走访,并作为演讲嘉宾参与到中意青年设计师交流沙龙活动中,向米兰理工设计学院的教授、学生介绍了自己在作品设计过程中的创作心路,分享新生代设计师对中国文化元素的独特设计表达。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