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习举行

【查看原图】
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习举行
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习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26日22:34

人民网5月26日电(记者 俞懿春 杨讴)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正式演习5月26日在马来西亚北部吉打州和玻璃市州举行。本次演习由中国和马来西亚联合主办,吸引了21个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和8个地区与国际组织共3000多人参演。

这是中国首次赴国外主办大规模军民联合救灾演习,外交部、国防部、民政部等9个部门共派出606人参演。许多演习人员在演习开始前一周就抵达马来西亚,开展设备安置和帐篷搭建等筹备工作。

此次实战演练的模拟场景设置为,超级台风“英迪拉”于5月23日登陆马来西亚,高达6米的巨浪袭击了海岸地区,造成马来西亚超过60%的国土积水深达1米至5米,在地势低洼地区引发了大量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超强台风同时还摧毁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引发化学品泄漏、交通事故,海上石油泄漏等,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和被困。

东盟地区论坛是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包容性的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救灾演习是论坛框架下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的旗舰项目。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