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入营仪式 正式进入任务执行阶段

【查看原图】
图为我维和士兵在南苏丹中国维和步兵营新营区启用仪式上接受检阅(本报记者 李逸达摄)
图为我维和士兵在南苏丹中国维和步兵营新营区启用仪式上接受检阅(本报记者 李逸达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26日21:43

人民网朱巴5月26日电 (记者 李逸达)当地时间26日,我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入营仪式,这标志着由700名官兵组成的中国维和步兵营已在任务区完成部署和准备工作,正式进入任务执行阶段。

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地位于朱巴市郊联合国营区内,占地50余亩,共有包括战士宿舍、阅览室、健身房、餐厅等600余间板房。步兵营全体官兵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当地中资机构的协作下,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营区建设的主体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得到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领导层的高度赞赏。在入营仪式上,步兵营营长王震表示,全营官兵将牢记使命任务,在联南苏团指挥下,依据安理会授权和国际法,依法有序展开各项行动,与其他维和参与国密切协作,为南苏丹维和事业贡献力量。

联合国秘书长南苏丹问题特别代表兼特派团负责人艾伦·罗杰、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各国驻南苏丹使节及维和参与国部队代表等出席了入营仪式。按照联合国营区传统,步兵营官兵还在入营仪式上进行了刺杀操及武术、舞龙舞狮等中国特色文化表演。

目前,我维和步兵营的武器装备、各类车辆及后勤物资等器材设备顺利通过了联合国有关核查,步兵营已开始单独执行朱巴市区的武装巡逻任务。未来,我步兵营将根据联南苏团安排,逐步开展在任务区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这是我国受联合国邀请首次派遣步兵营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此前我维和部队均为工程兵、运输、医疗等分队。

2013年底,南苏丹爆发内战,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任务调整为保护平民、协助人道主义救援、支持执行停火协议等,以应对当地暴力冲突及人道主义危机。冲突双方目前仍未就和平协议达成一致,今年5月以来,双方冲突升级,已经开始波及位于该国北部的油田设施。据了解,目前约有1600余名中国人在南苏丹工作生活,其中约1200余名中国人在朱巴及其附近区域。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