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十一个武者》在柏林展现《多彩中国》

【查看原图】
舞之气,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舞之气,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25日02:51

人民网柏林5月24日电 (记者管克江)5月23日和24日,作为感动中国系列活动组成部分,中华龙韵功夫团的《十一个武者》在柏林海洋酒店展现湖南歌舞《多彩中国》。

《十一个武者》是中华龙韵功夫团的最新舞台剧,通过“源、魂、侠、柔、气”等五个章节,来阐述武者艰苦的修行,系统完整的体现了中国功夫的精华所在,更融入了芭蕾、现代舞、话剧等元素,大胆采用了电影的蒙太奇手法,让“李小龙“再现舞台,与十一个武者巧妙互动。创作者用这用的手法,意在向武术前辈致敬,用肢体和灵魂传递着东方文明所特有的哲理性。

《多彩中国》则由湖南歌舞剧院团演出,侗族《竹筒舞》、土家打击乐《八哥洗澡》、苗族对歌、木偶戏《贵妃醉酒》、湘昆《醉打山门》、川剧《变脸》、这些主要来自少数民族的歌舞等节目,就像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现着人们的生活、爱恋、劳动,以及对自然的热爱和对自由的追求。

感动中国系列活动于5月17日开幕,此前已经举行了智慧城市主题论坛、马灿世界公园中国非遗展示、中国美食节、申奥图片展、安塞腰鼓狂欢节巡游等活动。此前22日,中国电影周在柏林巴比伦电影院开幕,《北京爱情故事》、《海洋天堂》、《全民目击》等10部优秀中国影片将陆续登上银幕。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