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成功举行【3】

【查看原图】
选手表演新疆舞蹈
选手表演新疆舞蹈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5年05月24日06:30

人民网喀土穆5月23日电 (记者 李逸达) 23日,第14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苏丹赛区决赛在喀土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和喀土穆大学中文系共同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喀土穆大学中文系的学生黑龙凭借出色表现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冠军,他将于今年7月份代表苏丹前往中国长沙参加本届“汉语桥”总决赛。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等使馆领导和驻苏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决赛。

决赛选手们在主题演讲、中华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环节中,充分展示了出色汉语素质,丰富知识储备以及精湛才艺水平,小品、诗朗诵、歌舞、书法等形式多样的精彩展示频频引发在座中苏观众的掌声笑声,现场气氛热烈。

在决赛间隙,李连和大使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苏丹分公司代表共同向10名苏丹中文教师和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勉励他们在促进苏丹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