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成为梨花女大女性学首位男博士

【查看原图】
梨花女大校长崔京姬为潘基文颁发荣誉博士证书(拍摄:王昱祺)
梨花女大校长崔京姬为潘基文颁发荣誉博士证书(拍摄:王昱祺)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20日17:23

人民网首尔5月20日电(裴埈基 王昱祺)5月20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访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并被授予女性学名誉博士学位。这是梨花女大开校以来,第一次向男性授予女性学名誉博士学位,潘基文也成为梨花女大女性学首位男博士。

梨花女子大学方面表示,潘基文在担任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职位时,对两性平等及保护女性人权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特授予其梨花女子大学女性学名誉博士学位。

在当天的学位授予式上,潘基文发表演讲称,现在已经到了女性运动的第二阶段,需要努力为韩国女性,在政府及企业中争取担任要职的机会,并表示要努力在2030年前达成男女地位50:50的两性平等。同时,他还强调道:“一个国家女性受教育率每提高2%,该国家GDP便会随之提高0.3%。强化女性的力量,可以提高国家整体的生产性;若忽视占人口总数一半之多的女性,全世界都无法继续发展。我们应该平等对待女性,并为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

潘基文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曾竭力推行“消除对女性暴力行为“,并主张在联合国中心议题中须有“提升女性地位”的相关议题。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