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成立

【查看原图】
新成立的全加中国学生联合会理事会同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外交官及渥太华侨领代表合影。
新成立的全加中国学生联合会理事会同中国大使馆教育处外交官及渥太华侨领代表合影。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17日10:18

5月15日晚,加拿大中国学生联合会在首都渥太华的卡尔顿大学举行成立大会,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联理事会。北美研究生博士生学者联盟秘书长丁兰当选为全加学联首任主席。

出席会议的学生代表来自中国使馆领区的13所大学的22 个学生联合会。新成立的全加学联理事会表示,他(她)们将致力于联络全加各大学学联;打造跨地域,跨学科的留学交流平台;更好地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各方面服务;同时将建立留学人才资源库,凝聚北美高层次留学人才;并促进中加在教育、文化、经济层面上的交流,为增加中加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中国驻加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到会致贺,对全加学联成立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加学联组成后发挥好纽带与服务作用,凝聚广大留加学子,弘扬中华文化,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回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当好中加友好的民间大使,以促进中加两国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出席成立大会的渥太华华人团体的代表薛金生、刘少勇、王耀平、白刃刃等侨领,对新学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以他(她)们本身的留学与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上进,奋发有为,大展宏图。(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李学江)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