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加使馆举行自费生颁奖仪式【2】

【查看原图】
我驻加使馆举行自费生颁奖仪式【2】
我驻加使馆举行自费生颁奖仪式【2】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17日05:22

5月16日,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暨2015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文化大厅举行。这是2004年以来,我驻加馆区第11次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今天有7名同学获得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4名同学获得2015年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为获将留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金。

我大使馆教育公参杨新育主持了颁奖仪式并宣读获奖名单,王文天公参代表罗照辉大使致词祝贺。他介绍说:2014年度,在我国近46万留学人员中,选择学成回国的36万多人。为鼓励回国创业,全国已建成留学创业圆300多家,入圆创业2万多家。祖国实施的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为留学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让留学人员回国有用武之地,留在海外也有报国之门。他希望留加学子锐意进取,回馈并报效祖国,推动实现所有中国人的共同梦想,那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卡尔顿大学博士研究生王思轩和里贾纳大学博士研究生翟媛媛在代表获奖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两项奖学金是对海外学子而言是份莫大的荣誉,是对留学生多年来在海外学习奋斗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是对未来更加努力学习进取的一种激励与鼓舞。同时也彰显了日益繁荣富强的祖国对海外留学生的关怀与重视。他(她)们表示,一定更加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果完成学业,以回报祖国的信任与期盼。

罗照辉大使为获奖学生导师颁发了感谢状。加拿大院校评审专家和获奖者导师的代表,使馆区“中国学联会干部培训班”的学联会负责人及留学生代表、留学生家长等共10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人民网驻渥太华记者李学江)

分享到:
(责编:耿聪、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