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加卫生合作图片展在渥太华开幕

【查看原图】
中国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16日12:14

人民网渥太华5月16日电(记者 李学江)5月1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与加拿大卫生部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加卫生合作20周年”图片展在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开幕。同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渥太华大学医学院在开幕式上签署了两项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建立联合医院。此项活动是中加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谦、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加拿大卫生部副部长肯尼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谦副主任在致辞时回顾了过去20年来中加在卫生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与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加双方卫生部门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卫生合作的共识,进一步推动并加强双方医学院校及医院间的务实合作,推动中加医学教育发展合作并促进联合研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对世界和平、发展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文天临时代办在致辞中积极评价中加卫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此次上海交通大学与渥太华大学建立联合医学院、上海仁济医院与渥太华医院结为姐妹医院开创了两国卫生合作新模式,在北美尚属首次,将进一步推动中加卫生合作迈上新台阶。

其实,自1995年中加两国签署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加双方已陆续签订了6个卫生合作执行计划,两国在政策开发、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探讨合作,在传染病防控、慢性疾病预防、卫生人力资源培养、电子医疗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合作项目和活动,2009年双方还建立了中加卫生政策对话机制,为两国交流信息、分享经验、推动卫生合作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中国驻加使馆贺毅群公参、杨新育公参、毛中颖参赞,加方卫生部助理副部长英格哈特及外交贸易与发展部官员,中加双方医学院院长及医院代表等约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图片展。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刘谦是应加拿大卫生部的邀请,于5月14率团抵加访问的。刘谦副主任与加卫生部副部长肯尼迪举行了会谈,就加强中加卫生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出席了中加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圆桌会议,了解加拿大在新药开发监管、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经验,以推动两国生物医药创新方面的合作。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