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美开通北京-达拉斯/沃斯堡直航新航线(图)

【查看原图】
乘坐美航AA88航班飞往达拉斯的旅客正在办理登机牌。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乘坐美航AA88航班飞往达拉斯的旅客正在办理登机牌。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5月08日23:58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杨铁虎、付丹萍)8日,中美直航开通新航线,此条航线是中国首都北京与美国大都会达拉斯/沃斯堡之间的第一条直航航线,由世界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采用三舱配置的波音777-200机型执飞,每日一班,首都国际机场进港航班号AA89,出港航班号AA88。

13时58分 ,首个由美国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飞来的美国航空AA89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随后停靠3号航站楼,比计划到港时间提前了17分钟。“这体现了我们对新航线开通的热切心愿。”美国航空亚太区副总裁裴爱文在开通仪式上俏皮地对人民网记者说。

裴爱文表示,美国航空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过去一年里,公司在中国的业绩取得了显著增长。北京新航线是美国航空在中国大陆开通的第五条中美直航航线,将为中国旅客前往美国以及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秘鲁以及委内瑞拉等重要拉美目的地开辟新的转乘机会。

裴爱文还透露,6月3日,北京新航线将改由两舱布局的波音787-8客机执飞,这是美国航空梦想客机执飞的首条国际航线。

16时40分,搭载202名旅客的美国航空AA88航班从首都国际机场顺利离港,直飞美国达拉斯/沃斯堡。

达拉斯/沃斯堡是美国南部最大的都会区,也是德州主要的经济中心。作为全美人口数量最多的十大中心城市之一,达拉斯地区工商业发达、是金融和商业基地。许多电子、通信、能源和银行企业将总部设在这里。

作为达拉斯/沃斯堡大都会区的门户,建有七条跑道、面积相当于曼哈顿的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是全球第四个航班起落最繁忙的机场,也是第八大旅客流量最大的机场。它为中国旅客经由达拉斯/沃斯堡无缝转乘至美国以及中美和南美地区的主要商务和休闲目的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8日,人民网记者还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中美两国间快速增长的航空运输业务,为便利两国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2014年,两国间航空旅客已达613万人次,预计今后仍将保持每年15%的增长速度。

目前在中美航空运输市场上,中方5家客运公司和4家货运公司每周经营175个客运航班和145个货运航班;美方4家客运公司和4家货运公司每周经营145个客运航班和131个货运航班,另外,联邦快递每周执行66班广州枢纽货运航班。(完)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